第十屆鐵人賽 flask-restful DAY01-搞懂Python安裝與編輯

人家沒有說的事

在開發之前最痛苦的不外乎是環境的建置,要裝什麼軟體、要裝在哪裡諸如此類的,如果知道裝什麼軟體的話不外乎就是到官網下載安裝包然後next按到底就完成了。不過這樣做沒事就沒事,有事的時候也沒有人能幫你,因為天知道你裝了什麼、設定什麼。所以第一天先告訴讀者們如何建置一個開發環境,以及我所知道的坑。

用什麼工具來編輯呢

通常大家除了問開發要裝什麼之外就是問用什麼來編輯,這問題沒什麼標準答案,就挑你用的上手的就可以了,如果還沒用上手的我推薦vscodePyCharm,這兩個的差別是一個免錢不過要自己找外掛,一個包山包海可是要收費。

建置環境

這部分簡單講不外乎就是到官網自己下載安裝包後不斷的下一步即可(Windows下),不過如果真的這麼做之後安裝某些套件時會遇到缺少某些元件而無法正常安裝的窘境,所以以下分別為各個作業系統說明其安裝方式。

Linux

在Linux系列的較不會遇到刁難,只要執行: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3.6

即可完成python的安裝

macOS

macOS 也算友善只要安裝Homebrew用以下指令安裝:

 $ brew install python 

不過如果讀者有裝Xcode 的話會先安裝python2.7這部份基本上是無法改變的,不過之後會介紹一個套件,到時裝哪個版本也無傷大雅了。

Windows

所有作業系統中較麻煩的就屬Windows,不過如果只是開發個flask其實可以直接官網抓安裝包來安裝,不過如果日後想要開發Scrapy就會遇到缺少元件而無法開發的窘境,所以避免日後遇到問題還不如一次裝好,所以接下來分享我的安裝方法。首先請先安裝Chocolatey接下來執行以下指令:

C:\> choco install anaconda3

這個anaconda 是一個開源的python懶人包,儘管他包山包海,不過他保證你可以無痛開發。

小結

經過幾番折騰相信讀者們應該已經安裝完畢了,若是要開始開發也是可以,但是有個重要的東西還是要介紹給大家,不過在此先賣個關子敬請期待下一篇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