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 這個在 go 語言上地表最快的網頁框架-安裝 go

安裝 go

安裝 go 是一件重要的內容,在說明完 iris 系列文章的緣由以及大綱之後接下來要進入正題之前當然是把開發環境給建置好,所以接下來的內容是要介紹如何在各環境中安裝 go 。

安裝 go 的方式

相信看過筆者之前兩篇系列文 flasksvelte 的讀者們都知道筆者要來介紹如何安裝編譯所需的應用程式。在這個 go 的環境的建置可以分成三種作業系統。

安裝 go 在Windows

在Windows安裝 go的編譯程式比安裝 [python] 容易多了,這邊有兩種安裝方式,第一種是直接到 [go的下載網頁] 下載。另個方法更簡單就是先安裝chocolate 然後輸入以下指令即可。

choco install golang

安裝 go 在 macOS

在macOS的環境中就如同 [python] 的安裝方式,首先先安裝 homebrew 這工具,接下來輸入下列指令即可。

brew install go

安裝 go 在 Linux

在Linux就沒又那麼簡單了,所以先分成幾個步驟來執行,首先是從官網下載壓縮檔。

wget https://dl.google.com/go/go1.15.linux-amd64.tar.gz

接下來是解壓縮剛剛下載的壓縮檔

sudo tar -xvf go1.15.linux-amd64.tar.gz
sudo mv go /usr/local

最後是設定環境變數,在~/.profile加入以下內容

export PATH=$PATH:/usr/local/go/bin

確認環境

在安裝完之後怎麼知道環境設定正常呢?首先先新增一個 main.go 的檔案,並且輸入以下內容

package main

import "fmt"

func main() {
    fmt.Println("Hello, world")
}

接下來在命令列輸入以下內容

go run main.go

相信各位觀眾可以看到結果了

結論

在這篇文章主要是介紹要如何設定編寫 go 語言的環境,在安裝完所需程式後就可以開始開發了。接下來下篇要準備開始介紹 go 的語法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