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鐵人賽 前端工程師的另一個選擇 svelte DAY08-if else也可以喔

如何決定要不要顯示

昨天教授大家如何將陣列內的資料透過組件顯示出來,但是如果不想顯示某個資料時該如何處理呢?今天就教授大家如何在 svelte 完成這需求。

ifelse

相信大家對於 if else 應該不陌生,簡單講就是若條件成立時就會執行區塊內的程式,所以今天 svelte 把這功能套用在 html 上。

就如同 foreach 一般, svelte 在 html 上的語法是 包夾起來的,因此 if else 語法如下

{#if expression}
...
{:else if expression}
...
{/if}

因此當我們不想要顯示某些資訊我們可以這麼做。

{#if item.enable}
<HelloWorld {name=item.name} />
{/if}

這時只有我們設enable為true的值才會出現在渲染的html上。

小結

今天跟各位分享了if else判斷式,相信到今天為止可以完成很多需求,明天再跟大家分享一下$這符號的功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